请不要关注我
混沌一体机

【家庭教师】夜雨

里包恩&云雀恭弥。


有人敲门。云雀恭弥擦着头发,从卧室里走出来。不是风,毕竟门框上方的那枚钥匙就是他自己藏的,那么会是谁呢?他看了窗外,黑暗中,雨声连绵。

这所房子的拥有者是风,知道这个地方的人屈指可数,知道云雀恭弥住在这儿的则只有草壁哲矢。云雀恭弥随手将毛巾抛到沙发上,趿拉着拖鞋去开门。如果来人想找的是风,那很不巧,他上周才回国,大概没半个月回不来。雨夜来访大概会有要事吧,真是可惜。他如此想着,打开门,看见了里包恩。

“Ciao。”

杀手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。他一身挺拔的黑色西装,撑着柄黑伞,全身上下最鲜亮的就是趴在他帽子上的列恩,这副打扮像是要去参加某人的葬礼——换句话说,为某人送葬。看见云雀恭弥他挑了挑眉:“怎么是你?”

“怎么是你?”云雀恭弥反问。他让开身让里包恩进屋。长柄黑伞被插进伞桶,湿漉漉地滴着水,里包恩摘下帽子,非常顺手地挂在门口的衣帽架上:“雨太大了。”又笑了一声,“不欢迎?“

云雀恭弥挑眉,“怎么会呢?”他从沙发上捡起毛巾扔给他,“你好冷,洗完澡再和我说话。”

里包恩接住毛巾,低笑一声,倒真去洗澡了。

浴室里传来水声,云雀恭弥打了个哈欠,窝进沙发,打开了电视。晚间新闻已经重播完毕,特约评论员滔滔不绝地指点着国际形势,语速极快的意大利语钻进云雀恭弥的耳朵,令他昏昏欲睡。他又打了个哈欠,终于站起身去烧水。

里包恩从浴室里出来时就看见云雀恭弥拿着一包茶叶沉思。他忍不住笑了声,云雀恭弥看了他一眼,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,取下金属的夹子,倒了些茶叶在壶里,一边问:“喝茶吗?”

“咖啡有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还真是遗憾。”里包恩耸了耸肩,“我以为你住这儿的话会有的。”

事实上云雀恭弥既不爱喝咖啡,也不爱喝茶,他比较喜欢可乐,最好是香草味的。他把热水倒进壶里,就像之前风做的那样,然后又问了一遍:“喝不喝?”

“既然是你亲手泡的,那我就尝尝好了。”

云雀恭弥闻言笑了声:“你对那家伙也是这么说话吗?”

里包恩也笑:“他根本不会问我喝不喝。”

房子的布置偏中式,大多数家具都是实木的,沙发倒是布艺,上面扔着几个鹅黄色的抱枕。里包恩把抱枕拨到一边坐下,看着云雀恭弥端着两只茶杯出来,又问: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离学校近。”云雀恭弥懒洋洋地答。其实理由不止这个,他不讨厌和风相处,除了长相相似,他们或许在其他方面也有很多共同点。谁先提出的已没人记得,最终的结果显而易见:这房子里多出了许多属于云雀恭弥的物品,客房的那张床也变得温暖舒适。

里包恩用气音做出了回应。云雀恭弥看了他一眼,揶揄道:“我打扰你们了吗?”

里包恩瞥了他一眼,笑:“我们不是那种关系。”

“哇哦。”云雀恭弥在他身边坐下,顺势窝进抱枕堆里,“那你来找他做什么?”

“所以我并不常来找他。”

“嗯——”

“风可不是合适的一夜情对象。”里包恩懒懒地笑,“被认真对待可就糟糕了。”

云雀恭弥想了想,点了下头:“说的也是。”

茶叶在壶中舒展开来,里包恩于是倒出两杯,一边倒一边问:“这样应该可以喝了吧。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他天天喝茶的吧。”

“我又不喝。”

“有牛奶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里包恩遗憾地叹了口气,端起杯子抿了口,又放下,再一叹。

“怎么?”

里包恩没有回答,只是歪在沙发里看着云雀恭弥,视线也不知该说是慵懒还是轻佻,他忽然问:“你该不会还是处吧?”

“你想听到怎样的答案呢?”云雀恭弥反问。

“跟处做会很麻烦。”里包恩坦诚道,“各种意义上都很麻烦。”

云雀恭弥不怒反笑。他探身去够自己的茶杯,慢悠悠地喝着:“所以说你确实想跟我做。”

茶很苦,云雀恭弥忍不住皱眉,难怪里包恩喝了一口就放下了。他不是没尝过风泡的茶,不该有这么苦的,难道他茶叶加的太多?虽然如此,云雀恭弥还是喝了至少半杯——他总是想在洗完澡后喝点东西。

“或许是吧。”里包恩没有否认,但他们两人谁都没动,各自占据了沙发的一半。电视仍在播放,里包恩从沙发的缝里抠出遥控器换台。广告。再换台,肥皂剧。再换,男女主激烈地吻在一起,是电影。

里包恩关掉了电视,云雀恭弥看向他:“喂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在看。”

“嗯。”里包恩丢开遥控器,“做点更有意思的事吧。”

云雀恭弥并没有拒绝里包恩的吻,这有些新鲜,但并不足以中和咖啡因生效前的困顿。最强杀手的手插进他的发间,这多少令他有些不快,毕竟上次这么做的还是初遇时的六道骸。云雀恭弥没有立刻推开他,纯粹是因为他是里包恩。正如他不讨厌风,他也不讨厌里包恩,云雀恭弥没法说出更具体的原因,就像此时里包恩也没法合理解释自己的动机。

“看清楚了,我可不是风。”接吻的间隙云雀恭弥说,语气与平日无甚区别,甚至可能更为兴致勃勃。里包恩嗯了一声,答道:“你不是他。”



所以云雀恭弥在里包恩吻他的时候忍不住想,或许这个家伙也很怕寂寞呢?


大眼:6403580294/MsB6TFQfz,需关注,建议看完取关。


评论(4)
热度(6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青羽沐笛 | Powered by LOFTER